虛業

虛幻的地獄業火啊!將一切不潔之物燃燒殆盡吧!

Fly me to the universe

想和你在宇宙漂流
穿梭小行星群
飛出銀河系
將情詩加密成電波
傳給未知生命體

探尋月球背面的預言
在土星環上溜滑梯
編織屬於我們的星座
猜測我的訃聞 要多少光年後
才能送達你手

你回信時說
光年是距離單位 不是代表時間
我辯稱
都怪思念 你的時間久遠
才會糊塗兩人的距離

不想和你在太空漂流
因為too空to meet
課本拉頁中的兩顆星球間
省略的殘酷距離
令兩個光點無法會聚

抵達不了宇宙邊緣的我
被蟲洞吞噬
回到我們初遇那年
從一萬個比現在矮一個頭的你高處往下望
地球藍藍綠綠
煞是青澀

我不再和你漂流了
只是靜靜的沿軌道環繞
試著從各種角度欣賞你

等你停止人海浮沉
我將墜毀成流星
藉地心引力全力撲向你
讓地球毀滅在
我們相擁的這一刻

«宇宙漂流指南»
1.在享受漂流生活前,請先忘記來處和歸處。
2.要跟邪惡的外星人做朋友,排擠不想侵略地球的善良外星人。
3.地上的流星不要亂撿,上面可能帶有太空寄生蟲。
4.漂流者要互相照顧,盡可能幫助彼此,除了遇到日燼月時。
5.請阻止我毀滅宇宙。

评论

热度(4)